记者在病房中遇到了肾移植患者何经涛。他告诉记者:“我复查打点滴每当遇到钱用光的时候就心慌,胖阳总是说‘你别动,钱我给你先垫上’,让我心里暖暖的;在一次还钱时我又吃惊地发明,胖阳还常常给别人垫钱,那回我刚把2000元钱还给他,他还没把钱揣进他兜里,就转手交给护士给一位农夫垫医药费了。”

  “垫了多少钱,真实 未审记不清了;但印象中似乎都还上了”

  这位被网民称为“垫钱哥”的医生叫刘胜阳,今年38岁,是辽宁省辽阳市核心医院肾内科主任。记者在医院找到他时,他正在查房,微微有些谢顶,体态稍胖,旁边的患者都亲热叫他“胖阳”。“说切实的,什么时候开端垫钱、一共为患者垫了多少钱,我真的是记不清了,因为素来没有刻意去记。”刘胜阳告诉记者。记者经由多方采访刘胜阳的患者、共事、医院引导才懂得到,他从医14年来,每当患者遇到钱没带够可能影响医治时,都会自动垫钱,少则三五百元,多则两三千元,而且从没让患者打欠条、破字据。

微博推举 | 本日微博热门

  刘胜阳说:“我不关注网上的谈论,只是想把工作做得更好,须要垫钱的时候还要垫,实在我只是解他们一个当务之急罢了,借给他们周转一下,对我来说没什么丧失;但如果然有极少数人居心叵测,我也不会让这样的人到达目标。”

  患者到医院看病,未免会遇到钱没带够的时候,假如病情紧迫,就可能因为押金不够影响及时治疗,成为影响医患关系的一个主要方面。在辽宁省辽阳市中央医院肾内科,有一位近来被网民亲切称说为“垫钱哥”的善意医生,经常任务为患者垫钱救急,一垫就是14载,而且从不立字据、打借条,却没遇到一位患者赖账不还,甚至有的患者去世多少个月后,家眷还专程赶来将钱还上。

  辽阳市卫生局局长隋锡君认为,在救助难题病人方面,除了医务职员发挥爱心精力,遇到真交不起医疗费的患者,卫生部分也有轨制保障,仅中央医院一家医院,每年就要为无主患者及艰苦病人垫付和减免医药费200多万元。

  辽阳市委副书记郭辉告知记者,“像‘垫钱哥’这样的故事看起来是常人善举,却深刻人心,最让人激动;从某种角度上说,垫钱并不比捐钱意思小,让病人觉得暖和,增进了医患关联更加协调、更加相互信任,恰是由于患者讲诚信还钱,也让垫钱哥的善举得以连续,这也是社会文化的一个提高。”

  “我只是垫钱,不是捐钱;如果都不还钱,我也可能再也垫不起了”

  “垫钱并不比捐钱意义小,凡人善举更能感动听心”

  辽阳市中心医院肾内科护士长李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:“刘胜阳主任对工作特别当真耐烦,对患者厚此薄彼,甚至患者几个月前的化验指标都记在心里,有的患者有了其他疾病,去找刘主任说‘胖阳子’我就信任你,我就在你科治。其实垫钱的事已发生很长时光了,大家受刘医生影响,遇到相似情况也给患者垫钱,从没当作什么好人好事儿,更没想到也能上消息,也算学雷锋”。

  辽阳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宁景福认为,垫钱和还钱的善举,让医患双方都感觉到了人和人之间的一种信赖、真情和温暖。当初有越来越多的年青医务人员以刘胜阳为模范,用本人的实际举动辅助更多的遇到困难的患者。

  记者问:“你老是垫钱,不怕病人不还吗?”

  “每当患者把钱还给我,每当有的乡村透析病人,在身材极度衰弱情形下,还不忘给你捎来几根从地里新摘的黄瓜时,我心里就十分感动。”刘胜阳深有感想地以为,“如果总是垫钱没人还钱,我也可能就垫不下去了;人心本善,只有将心比心,真挚相待,一定会换来一片真心,医患关系也必定会更加跟谐”。

  刘胜阳说:“在印象中,感到所有垫的钱都还上了,没碰到不还的。”刘胜阳印象最深的是最近产生的一件事,一位40岁姓朱的本地打工患者,在办理住院手续时,因为家里贫苦,刘胜阳垫给他2000元药费,后来这位患者突发脑溢血在病院逝世。没想到2个多月后,患者父母又从当地赶来,将钱如数还给他。“其实我基本不晓得他们住在哪儿,即便不还这个钱,我也没处所找他们,这件事特殊让我打动。”

分享到: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  记者问刘胜阳:“网上的‘垫钱哥’闻名了,如果别人来成心借钱不还怎么办?”

  刘胜阳说:“到肾内科治病的多是尿毒症患者,要时常通过透析来连续性命,有时病情忽然变更,急需救治,患者常常没带够钱,特别是一些农村困难患者,有时急得想拿房证、身份证啥的押给医院,每当遇到这些情况,我就常常取出钱先给他们垫上,省得影响看病。”

  刘胜阳简直天天都要上班、查房、出诊,无比忙。记者是应用他查房空隙进行采访的。谈及近日网上热议“垫钱哥”的事,他的反映异常淡定,甚至不想接收采访,“这不该算什么好人好事吧?我只是垫钱,也不是捐钱,患者遇到困难时帮一把,院里其余医生也都会这么做的,真的没当作什么了不起的事儿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雨雨 的頭像
    雨雨

    雨雨